close

忙完有點晚,接近九點,想吃個甜點放鬆一下,查了一下附近有家巷弄內的咖啡廳很有味道。

小巷弄內的公寓,把一樓打掉重新修整,但還是保有破碎與不完整感的殘缺美。

和一些支持社運的咖啡廳一樣掛著反核、十二夜的旗幟,也有結合其他文創小農商品,有機會可以支持一下在地文化的商品。

   

但今天運氣不好沒有遇到有每日特餐的日子,只能點固定菜單上的蘑菇薄餅,

本以為是薄餅量少,但上桌後滿多塊的吃完感覺份量還滿剛好的。

 

 

而今日的重頭戲試吃看看店家的甜點,點了今日限量的英國司康,

說實在的我對司康沒有太大喜好,可能以往被肯X雞的『比司吉』給坑到了,

導致對司康的映像就是乾膩、碎散需要一直喝水的糕點。

 

   

近幾年,比較多店家開始製作推廣正統好吃的司康,有點正名意味。

宣傳好的司康應該是吃起來口感如何和怎麼吃這件事。

而今日店家的司康也很滿傳統的搭配,一塊司康配上果醬與奶油。

雖然司康拿在手上感覺沾滿油,但是吃了一小口反而不會乾膩,

這是司康好吃滿大的關鍵,像市售很多司康吃下去都差點噎喉 ( 沒水吞不下去的那種 )。

而在對切時也不會一切就碎光光 . 還可以保留完整的樣貌 。



司康看個人喜好做果醬與奶油的搭配,個人喜歡兩種混合一起吃比較有豐富的口感。

而今日店家的自製奶油也滿讓人驚豔的,傳統司康是用德文郡奶油這種製作方式所製作。

開始第一口單吃起來口感極細極輕,在舌尖的味覺和觸感都是若有似無,

但慢慢嘴巴就飄出一股極為細且迷人的奶油香氣,好淡,淡到快嚐不出味,

但這淡香的油滑口感很適合配著司康一起食用反而不油不膩。



之後,將果醬與奶油抹在司康上再咬上一口,此時司康的香與淡淡的鹹是前味,

淡且綿長的奶香則是後味,咀嚼時是將奶油融合司康的奶香味再加上果醬的果酸甜,

讓司康的層次更豐富一層卻又不搶戲。相較,單抹奶油這一點是最適合被無糖茶點,

重點便是「它」最不搶「司康」的味道,而且「味覺」上的層次最溫和且迷人的。



/ 老木咖啡 /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19巷11號 (捷運六張犁站)

電話:(02)2735-6158

營業時間:週一 – 週四/12:00 – 22:00

週五 – 週六/13:00 – 1:00

週日/12:00 – 22:00

備註:有插座、wifi、免服務費、只收現金

 

/ 紳裝男子的午茶生活閱讀手札 / 

▲ 以上評論均為個人意見,僅提供參考。 
▲ 圖文版權所有,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。  
▲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,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。  
▲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,均會載明,請安心服用。
 

 歡迎加入紳裝男子的午茶生活 IG & 紳裝男子的午茶生活FB

arrow
arrow

    午茶紳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